一次失败的采访 3

  事实上,神盾局的工作人员们并没有派上太大的用场。采访间里的两位警卫人员被麻醉针放倒了,那个把泽莫的手段又用了一遍可惜受害人就在他眼前的九头蛇倒霉蛋特工被冬兵放倒了。

  巴恩斯没来得及多看几眼朗姆洛,对方就已经被扭送回了监牢,剩下尚在考察期就大动干戈的冬日战士和马克接受问询。

  问询不很麻烦,至少正在接受政府审议的巴恩斯是这么觉得的。结束后他和马克在神盾局楼外散步,而马克根本想不到该怎么阐述,他对冬日战士的兴趣其实来自于对方也是一个失去左手的人。

  最后是马克先说的话,但他仅仅问了一句同第一天他问朗姆洛的一样的问题。“你认识交叉骨吗?”

  巴恩斯沉默了半晌,回答说。“他是九头蛇的高级特工,高级特工都有机会见到我。”

  马克没有在意他的答非所问,相反,他有点暴躁地扯了扯自己的头发。“所以说,他为了传递信息说的那些话,那些让我差点睡不着觉的东西,都是假的?”

  巴恩斯看了那些报道,他知道朗姆洛是怎么说自己的。他摇了摇头。“不,除了那些刻意的数字之外,其他都是真的。我一直都是冬兵,但他以为我不是。”

  马克没有试着探究这句话背后的深意,他们都没有再说话。直到马克必须要回报社交差了,巴恩斯突然转向了他,夕阳的余晖毫无保留地倾洒在了冬兵的左臂上,那使他看起来脱离了半个多世纪的阴郁和痛苦。直到这个时候马克才明白他的意思。

  当清洗时的第一束电流通过巴恩斯的大脑时,他就不再是纯粹的那个巴恩斯中士了。他迟来地回归了正义,但并不代表就此抹杀了冬兵。巴恩斯无疑是个伟大的人,他带着罪恶找回了自己,却并没有溺于自己过往的所作所为。在这方面,朗姆洛其实彻底地理解错了。而这种谬误并不出于其他,只出于朗姆洛内心的怒火。当他误以为冬兵已经死去时,他把怒火掷向了巴恩斯,去指责他在无意识时做过的血淋淋的那些事,指责他给自己带来的彷徨无措。

  马克听见巴恩斯问他,“明天你应该还会来给采访收尾,你能带我见他吗?”

  他本来应该拒绝的,但他答应了。

  瞒过神盾局的人带一个危险级别可能高到一定水平的人去见一个危险级别同样高的罪犯肯定是个苦差事。马克由衷地感到绝望。

  冬兵给他提供了一个行动计划,马克不想再问冬兵怎么摆脱他那两个看护者,撂倒或麻醉针,是个二选一的选择。而马克负责向咨询台申请,调开采访间的两个警卫。

  冬兵进入采访间以后,马克发现自己不能就这么在门外闲逛,他躲进了厕所,在空暇的时间中,回忆了他这次采访。

  马克得承认,他一开始是抱着能戳中美国队长的痛处的心思来的,朗姆洛也为他提供了这个答案。但他的私心,想看看没了左手的冬兵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算得上超常完成了。现在他不光知道冬日战士隐藏在寒冰下的坚强心灵是什么样的,还见识了一个,好吧,爱情故事。马克觉得巴恩斯应该不会否认。

  他的采访算是失败了,主编也许会找到许多的原因来责备他,但马克还是一贯的不在乎。记者不是为了规定内容的新闻所活的。
  
  
  
  朗姆洛大概早猜到推门而入的会是巴恩斯,他用好整以暇的态度望着来者。而巴恩斯就站在门口,没有再向前。

  “他们没有告诉我你还活着。”巴恩斯开口说,而朗姆洛咧开嘴无声地笑了。“他们可能怕我会放走你。”

  也许我会的。巴恩斯在心里想。朗姆洛是如此想逃离这里,他在与马克谈话的时候,应该一直都在思考如何逃脱。

  “不,你不会的,巴恩斯。”朗姆洛替他接完了这句话。“你我都知道我罪应至此。”

  巴恩斯没有再说什么。他心中本来跳动着愤怒,但它们此时此刻都熄灭了。此刻他们互相凝视着。
        他们之间的对视大多发生在电椅前或者作战中,那只能占据詹姆斯·巴恩斯漫长一生中屈指可数的一部分,但不可反驳的是,这些仍然盘踞在他脑中最重要的那些记忆里面。冬日战士经历的那些痛苦中,朗姆洛能够抚慰的也的确不多,可这对于巴恩斯来说已经足够了。他独身一人被关押在西伯利亚的雪原之中时,只有朗姆洛,只有他给了巴恩斯这些抚慰。巴恩斯坚信其实朗姆洛想给的更多,却只是被他自己镇压了,为着那些疯狂的信仰和从没有得到回应的沮丧。现在轮到了补救一切的时候,朗姆洛却执意不肯前进,那就只有冬日战士出击了。巴恩斯顺手给门上了个锁,快步来到那个男人的面前,不容置疑地吻了下去。巴恩斯颇为懊恼地想起,在过去的日子里,他居然没有这么做过。

  “是啊,我可能放你出监狱,可能放你离开美国,但永远不可能放你离开我。恭喜你答对了。”

  最后巴恩斯这么总结道,而朗姆洛认为那个不善言谈的冬兵八成是死透了。

[END]

最后躲在厕所里没出来的马克并不承认自己是彩蛋。
  

评论(16)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廿 | Powered by LOFTER